據新華社電 美國總統奧巴馬10日在2014年A 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發表演講時透露,美中兩國同意新的簽證安排,學生簽證有效期將由目前的一年延長到五年,商務和旅游簽證將延長到十年。
  奧巴馬說,這一重大突破對那些經常往返出差的人有好處。去年180萬中國人訪問美國,給美國帶來210億美元的收入,創造十多萬個就業機會。他表示,這種機會應該進一步擴大,這符合雙方利益,雙方經濟都會受益。
  奧巴馬在演講中指出,他已在美國和習近平主席兩次見面。去年在美國加州見面時,習近平主席說,太平洋足夠大,完全能容納中美髮展。我對此表示同意。“美國歡迎一個繁榮、和平、穩定中國的崛起。”
  奧巴馬說,21世紀的經貿合作不是“零和游戲”。加強國與國之間的經貿聯繫,對各國都有益處。對中美兩國尤為如此。  (原標題:奧巴馬:中國赴美學生和商務旅游簽證將分別延長至五年和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fffi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