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架鋼琴實為4.69萬元,主要考慮稍貴的鋼琴配置好,壽命長。”
  央廣網北京5月1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北京市海澱區出資145萬元為街道、鄉鎮購買29架鋼琴”,被網友調侃“挨宰了”。有網友質疑,5萬元買鋼琴存貓膩,社區是否有必要配高端鋼琴?海澱區文委有關負責人最新回應稱,這些鋼琴,主要是用於社區居民的合唱、跳舞等活動,以及一些團體培訓。採購系公開招標不存在價格虛高,每架鋼琴實為4.69萬元,主要考慮稍貴的鋼琴配置好,壽命長。
  縱橫點評:為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給基層配備的設施自然是越好越好。然而,在資金預算有限、基層單位文化娛樂設施普遍缺乏的情況下,寧缺毋濫顯然不合時宜。這就如同寧可讓絕大多數人餓著肚子,也要上少部分人吃上山珍海味。質的提高需要量的積累,如果把昂貴的鋼琴換成便宜的電子琴,就可惠及更多社區。而如果資源稀少,即便再公開透明,誰來用、怎麼用也都成了不是問題的問題。  (原標題:北京海澱文委回應“5萬元鋼琴”:稍貴的配置好壽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fffi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