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龔雪、特約記者梁煒)昨日召開的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省政府要求各地加強校園安全工作,要落實責任,嚴防學生溺水事件。
  教育部通報近期各地連續發生中小學溺水事故,其中有兩起發生在我省黃岡市黃州區。湖北是千湖之省,河湖密佈。5月至10月是溺水事故集中頻發時段,我省每年少年兒童非正常死亡人數中有近50%死於溺水,給許多家庭帶來巨大痛苦。省政府要求,各地近期要組織一次防溺水安全隱患大排查,重點加強學生上下學經過的危險水域、溺水事故多發水域和渡口、水閘、水庫、橋梁等重點部位的排查,對發現的問題,要建立台賬,分解和落實責任,跟蹤督辦,及時排除。要在學生上下學路經水域、學校和村莊周邊水域全覆蓋地設立安全警示標牌、安全隔離帶、防護欄等,將各種不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省政府要求,各學校近期要按教育部要求,向每一位家長印發《致家長的一封信》。有條件的地方,要通過建游泳池、游泳館、在青少年活動中心和校外活動基地配建相關設施等方式擴大游泳場所資源,為學校有計劃組織學生開展普及游泳課堂教學提供基礎性條件。若轄區內發生學生溺水事故,當地教育行政部門要第一時間向本級政府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報告事故情況。對因遲報、漏報、瞞報事故信息造成工作被動或其他嚴重後果的,要依法依規追究有關領導和當事人責任。
  (原標題:省政府要求各地加強校園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fffi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