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澳專家認為馬航MH370可能墜入了海底相對平緩的區域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鄧黎):在經過一天的風暴過後,26日,在南印度洋海域,各國對馬航MH370及其疑似碎片的搜尋工作得以恢復。西澳大利亞大學海洋學教授查瑞塔·帕蒂亞拉齊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風暴可能將漂浮物帶到更遠的地方,也可能把漂浮物打破、打碎,憑藉計算機模型,根據利用現有信息進行的計算,飛機有可能墜入了海底相對平緩的區域。
  查瑞塔·帕蒂亞拉齊是位於珀斯的西澳大利亞大學的海洋學教授。在過去20多年的時間里,帕蒂亞拉齊一直致力於對南印度洋區域的研究。他指出,風暴可能給這些漂浮物造成的影響主要有兩個方面,其一是隨風暴而來的大風,可能使漂浮物的運動比一般情況下更快,把它們帶到更遠的地方。但憑藉完善的計算機模型,可以預測它們會去哪裡。風暴也可能把漂浮物打破、打碎。而這些小塊的碎片中,可能有一些沉到海底。此前飛機發現的漂浮物可以被找到,但需要指出的是,在這片海域進行搜索,需要大量的努力,以及耐心。
  帕蒂亞拉齊表示,專家可以利用對海洋潮涌的評估進行反向計算,根據那些殘片被髮現的位置,測算出它們最初是從哪裡來的。因此,利用計算機模型,可以計算出飛機墜海的位置。根據利用現有信息進行的計算,在飛機墜海的位置,海底實際上是相對平緩的,實際地點在海底山脈以南500公里。
  他指出,當前搜索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天氣。昨天,這一地區因為風暴而停止了搜索。而26日開始的搜索,時間窗口也只有24到36個小時,因為那一地區的天氣將再次惡化。但是帕蒂亞拉齊說,雖然天氣變化,但專家還是可以追蹤漂浮物的位置。澳大利亞方面業已具備計算南印度洋地區洋流運動的計算機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fffi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