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古萬利多加坡)尤今
  到倫敦度假,住在女ssd固態硬碟壽命兒的公寓里。
  那天,約好在她下班後共進晚抗癌食物第一名餐,做事有條不紊的女兒體恤地說道:
  “餐館坐落於九曲十八彎的窄巷裡,不太好找,你們就在餐館附情趣用品近的小公園等我吧!”
  早上出門時,氣候溫涼,我穿了一襲寬鬆的棉質衣裙,沒帶外網路行銷套。天色愈暗,氣溫愈低,到了傍晚,氣溫居然降至6°C。
  我和日勝提早十分鐘來到游人寂寥的小公園,那種砭骨的寒風奪命也似地想把人的臉皮整層刮掉,我冷得幾乎連血液也凝結了。到了七點整,一向準時的女兒蹤影不見;我們的手機偏又留在公寓里忘了帶,無法聯繫。
  晶瑩剔透的寒氣肆無忌憚,我凍成了冰湖底下一尾鬱悒的魚。看著時間滴滴答答地流走,怒氣像螞蟥一樣往我心裡鑽。到了七點半,我的臉,已幽幽地長出了一層青苔。
  “天氣這麼冷,她竟不為我們著想!” 我口出怨言:“簡直就是個工作狂呀!”
  “唉,” 日勝嘆氣:“倫敦的工作壓力真是太大了!”
  七點四十分,女兒才氣喘吁吁地趕到,連聲道歉:
  “爸爸,媽媽,對不起,對不起!工作堆積如山,做不完呀!”
  我和日勝對看一眼,果然不出所料耶!
  凍得有如一片在樹梢瑟縮顫抖的枯葉,我的聲音,比雪更冷:
  “工作做不完,不是還有明天嗎?你過去守時的好習慣,去了哪裡?”
  說著,徑自往前走,不再看她一眼。
  到了餐館,女兒輕車熟路地安排著各種美食。刺身、煎和牛、鰻魚飯、醬漬豆腐、軟蟹手卷、天婦羅……
  可口的美食一道接一道地上,然而,我覺得心葉冒出了很多凍瘡,灼灼地痛,半點胃口也沒有。
  女兒歡歡喜喜地說著辦公室里的一些趣事,我沒有答腔,只一筷一筷悶悶地吃,一心只想快點回家蓋上厚厚的被子蒙頭大睡。
  第二天,日上三竿才醒來。薄薄扁扁的陽光從窗隙硬生生地擠了進來,看看鐘,喲,九點多了!奇怪的是,廳里竟傳來了女兒和她爸爸說話的聲音。我翻身起床,走出廳外,還沒開口,女兒便說了:“媽媽,我今天請假。”我訝異地問:“咦,你的工作不是堆積如山嗎?”她笑嘻嘻地說:“工作做不完,不是還有明天嗎?”
  桌上,放了一大束精神抖擻的嚮日葵,黃艷艷,活鮮鮮的,大蓬大蓬的熱情源源不絕地釋放。嚮日葵旁邊,有個奶油蛋糕,還有一張卡片。
  卡片里,裝著女兒圓潤的字體:“親愛的媽媽:記得嗎?那一年,您到土耳其旅行,看到漫天漫地的嚮日葵,回來向我出示照片,滿臉陶醉地說:那種美啊,簡直驚心動魄呢!您每回看到玫瑰花、荷花和桂花,都露出饞饞的目光,想吃它們;唯獨嚮日葵,您打從心坎里愛著它寵著它。媽媽,我和哥哥們,其實都是您的嚮日葵;而您,就是我們的陽光。”
  讀畢,抬起頭來時,女兒絮絮地說道:“媽媽,昨天下班後,我趕去辦公室附近那家花店,不巧它因事休業;匆匆坐計程車趕去另一家,又碰上塞車,我真的急壞了呀!終於買到了您最喜歡的嚮日葵後,還得趕回家把它藏好。這樣一來一往的,才會遲到的呀!”
  說著,又笑眯眯地自問自答:“您猜我把花偷藏在哪兒?貯藏室!可是,我又擔心它難以透氣,半夜還起來澆水呢!”
  這一天,是我的生日。
  可是,在這一刻,我的眼眶裡,卻都是淚。  (原標題:嚮日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fffi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