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實習記者吳娜)近日,丰台區東高地街道六營門社區邀請北京天文館的天文科普流動車到社區,為居民送來了天文科普知識。隕石標本、星座觀測知識、天文互動體驗、天文知識展覽、天文科普講座等深受老人、孩子的喜愛。
  在活動中,居民們認真地聽著科普老師的講解,科普老師講解後開始了體驗活動。好奇的孩子們頻頻向工作人員提出各種問題,都得到了耐心的解答。在稱重秤上能體驗到在其它星球上的重量,看到自己的重量在月球上只有地球上的六分之一,在木星上卻是在地球上的兩倍,孩子們都非常興奮,爭先恐後地上去稱重。“天文科普車到社區給孩子帶來了瞭解天文知識的機會,也讓我們大人體驗了一把!”帶孩子來參加活動的趙女士說道。
  此次活動給社區居民和青少年送來了豐富的天文科普知識,旨在激發更多孩子對於天文的熱愛和探索。社區工作人員表示,今後還將組織更多、更豐富的科普活動。  (原標題:天文科普車開到居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fffi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