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在泰國看守總理英拉辦公的國防部次長辦公樓新竹房屋門口,一名稻農手持水稻抗議。新華社發
  泰國反對派示威者2月17日再次包圍位於首都曼谷的總理府,以阻止看守政府總理英拉·西那瓦回到這商務中心裡辦公。
  當天,數百名稻農聚集在英拉的臨時辦公地,威預防癌症脅如果英拉不出現,他們將闖入建築物內。
  總理府遭封
  17日,超過1萬名示化療飲食注意威者包圍總理府。這些示威者屬於反政府組織“爭取泰國改革學生和人民網絡”。
  法新社記者看到,不少示威者向總理府門前傾倒水泥,企圖京站美食封堵總理府大門,還有人在附近用輪胎豎起路障。
  “爭取泰國改革學生和人民網絡”領導人尼迪通·蘭叻說:“我們將用快幹水泥封堵總理府幾扇門,這樣內閣成員就無法回來上班。”
  反政府集會領導人、“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秘書長素貼·特素班在集會現場說:“我們不會讓他們(政府官員)回來上班。英拉永遠不會再有機會在總理府工作。”
  自去年12月9日英拉宣佈解散國會、反政府示威者一度衝進總理府以來,總理府一直沒有恢復正常工作。兩個月以來,英拉在曼谷的幾個地點召集內閣會議。
  16日,警方和示威者代表試圖就重新開放政府辦公地點達成協議,但談判未果。素貼當晚決定17日帶領示威者全面封鎖總理府及其他政府部門工作地點,再掀要求英拉辭職的示威潮。
  稻農未收欠款
  17日,英拉麵臨的煩惱還不止這一樁。當天,來自將近20個省份的數百名稻農聚集在曼谷北部的國防部周圍,要求在那裡臨時辦公的英拉出來,當面回答稻農提問。
  電視畫面顯示,一些稻農爬上鐵絲柵欄。為避免與稻農衝突,部署在國防部周圍的防暴部隊被迫後退幾步,但稻農並未闖入國防部內。
  泰國大米收購政策是英拉2011年上臺後執行的一項惠農政策。根據這一政策,每季稻米播種前,政府與農戶簽訂合同,按照每噸500美元的價格從稻農手中收購稻米,這一價格比市價高出50%左右。這一政策在過去兩年極大刺激泰國稻農的積極性,同時給他們帶來極大收益。
  然而,根據泰國財政部去年6月公佈的數據,政府大米收購項目2011年至2012年虧損1360億泰銖(約合44億美元)。截至去年6月,泰國大米庫存高達1700萬噸,為50年來最高。看守政府先前承諾將於本月17日開始償還欠款,但現場示威的稻農說,他們並未收到這筆錢。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泰總理英拉遭“兩面夾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fffi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