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節後上班第一天,順產第5天的新媽媽來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看乳腺病門診,卻在廁所里遭遇出血癥狀,服務中心判斷情況危急,用急救車送她去附近大醫院搶救。
  上午9點半,秦淮區夫子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內,一名男子一臉焦急地詢問哪裡有急救室。醫護人員瞭解到,這名男子的愛人產後第五天,本來是來看乳腺病的,結果去了趟廁所,蹲了一會兒居然出了很多血。醫生趕去查看,目測出血量比較多,有150ML。男子說,起了個大早,特地從珠江路打車來的。醫生通過B超發現,產婦子宮有一片陰影區,初步診斷有淤血塊或殘留組織,無法判斷是否大量出血。服務中心認為情況危急,果斷用急救車將她送到市第一醫院急救,爭取了時間。目前,產婦正住院接受治療。
  秦淮區夫子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管剛表示,這名產婦發生產後出血是因為休息不充分,坐出租車一路顛簸勞累,以及在廁所下蹲時間過長、春節期間睡眠不足等狀況。管剛說,過度疲勞容易發生產後出血,不建議剛生產的產婦出門,下蹲起立的動作最好避免。
  通訊員 陳思平
  揚子晚報記者 徐兢  (原標題:女子產後出血暈倒廁所 社區醫院即時送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fffi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