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12月25日訊(記景觀設計者 張燕 實習生 葉婧茹)
  巴彥淖爾在蒙古語中意為“富饒的湖泊”,那裡是四川大學大二學生姚佳慧的家鄉,黃河幾之彎凸點上的“塞上江南”——內蒙古巴彥淖爾。來讀書之前,她並沒有來過成台北港式飲茶都,對這座被稱為大熊貓故鄉的天府之國充滿好奇。現在,來成都已有一年半,大學生活使我成長,同時也見證了成都的成長。
  講述室內裝潢人:姚佳慧
  身份:融資四川大學大二學生
  冬天從家鄉出發,一馬平川的土地上還覆蓋著皚皚白雪,蒼蒼茫茫一直延伸到秦嶺北側,穿過秦嶺,綠化療飲食色的大山紛至沓來,火車經由隧道翻過一座座峻嶺,當平原再次出現,我便知已快抵達成都。
  因為喜愛中文,我選擇了到四川大學就讀漢語言。
  初到成都時,我的感受良多。與家鄉的氣候相比成都是一座濕潤的城市,溫潤的空氣滋潤了少女的臉龐,走在大街上美女身影頻頻使人大飽眼福。同時,成都也是一座悠閑的城市,暖陽下老老少少的笑顏把這裡閑適的生活方式描繪眼前。成都還是一座麻辣的城市,各種美食誘惑地召喚著我的味蕾,讓怕辣的我也不得不“繳械投降”。川劇、美食、茶鋪、麻將、農家樂……成都的市民文化非常豐富,讓我在學習之餘也感受了一把“巴適”的地道成都生活,一下拉近了我與這種城市的距離。
  見證了2013年的成都,使我更加全面的去瞭解這座城市。2013年的成都伴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地鐵的分流、2.5環的全線通車帶來了交通的改善,原本新老校區之間40分鐘的車程已經縮短到30分鐘不到。成都的高樓也多起來了,建築設計師們獨具匠心的設計為城市增添了時尚感和現代感。商業的發展也十分迅速,文軒軒客會、今日閱讀、西西弗書店……各大商場中坐落的書店也為喜愛文學的我提供了一塊徘徊的小天地。
  成都是一座宜居的城市,帶著深厚的文化印記。在西部大開發的進程中,成都必將快速向前發展。在發展商貿的同時,我希望未來的成都仍是文化底蘊深厚、環境優美的一座城市。還記得來成都前那句宣傳語“成都,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雖然因為家庭的原因,畢業後有70%的可能性不會留在成都,但不管怎樣,應該還會回到這裡,那時期待一個更美的成都。  (原標題:【2013,我們在成都】巴彥淖爾姑娘與成都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fffi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