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30日訊因應2014年底縣市“七合一”選舉,國民黨昨天完成首波提名登記作業,全台22個縣市,新竹市、臺東縣及金門縣等3縣市都由現任首長角逐連任,原被藍營評估選情明朗的雲林縣意外出現挑戰者,讓黨中央開始傷腦筋。
  據中評社報道,國民黨的2014年縣市長提名作業時間比民進黨提名作業時間晚了近一個月,首波提名的縣市沒重迭,幾乎由藍營各縣市黨部自行評估提報建議的時程,全台22縣市之中,新竹市、臺東縣、金門縣及雲林縣都列入第一梯次提名作業時程。
  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家族經營地方已久,女兒張嘉郡是藍營“立委”,這次縣長選舉由張榮味的胞妹、前“藍委”張麗善出征,其他地方派系無意參戰,原被黨中央評估選情明朗,未料日前接連出現2位挑戰者。一是前“立委”許舒博胞兄、環球科技大學校長許舒翔有意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另一位是出身雲林虎尾教育界的嘉義仁義高中董事長林文進,他曾在雲林長年擔任小學教師、縣政府教育局督學、體健課長等職務,地方人脈關係深厚;他的兒子林聖雄是律師,女兒林聖芬是前嘉義市議員,2008年從親民黨改投國民黨;林文進已完成領表、登記,確定與張麗善一起爭取黨內提名。
  雲林縣黨部主委陳明振告訴中評社記者,許舒翔主張給鄉親“第三選擇”所以沒有參與黨內登記,許是否真的投入選舉,還要觀察,有關張家與林文進的協調會儘力,也希望高層幫忙化解,現在只能儘力辦好黨內提名時程。
  新竹市、臺東縣及金門縣等3個縣市情況單純,都只有現任首長登記黨內提名尋求連任,分別是新竹市長許明財,臺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金門縣長李沃士。
  其中新竹市議員林耕仁一度有意挑戰許明財,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11月27日親自協調,才在副秘書長黃昭元、組發會主委蘇俊賓、新竹市“立委”呂學樟、新竹市黨部主委水雲翔的見證下勸退林耕仁,讓新竹市選情單純化。
  國民黨第一梯次作業時程規定,11月29日受理申請提名登記截止後,12月6日至20日進行政見說明與民意調查,12月21日舉行黨員投票並公佈民調結果,12月25日將提報中常會通過確認提名。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藍首波提名 雲林張榮味家族面臨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fffi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