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失事客機殘骸
  俄羅斯韃靼斯坦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500型客機於當地時間17日晚間在俄中西部城市喀山墜毀,包括俄羅斯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統之子在內,機上50人全部遇難。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新聞處證實,客機上沒有中國公民。客機失事原因尚在調查中,目前已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
  試降失敗致油箱爆炸
  俄羅斯韃靼斯坦共和國緊急情況總局提供的消息說,這架客機於莫斯科時間19時25分(北京時間23時25分)在喀山機場降落時墜毀,機上4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救援人員已經找到全部屍體。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18日說,失事飛機上有兩名外國乘客,分別來自英國和烏克蘭。喀山所在的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統魯斯塔姆·明尼哈諾夫之子伊列克·明尼哈諾夫和韃靼斯坦共和國安全局局長亞歷山大·安東諾夫在空難中遇難。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發言人羅西烏斯說,這架飛機是從莫斯科多莫傑多沃機場起飛的,飛機在喀山機場上空多次嘗試降落,但都未成功。最後一次試降時與地面碰撞後油箱發生爆炸。事故發生後,喀山機場暫時關閉。
  失事飛機當天早些時候曾從喀山飛抵莫斯科。一名搭乘該機的乘客說,飛機在莫斯科降落前一度出現劇烈震蕩,令全體乘客驚慌失措,以為飛機即將失事。
  已排除恐怖襲擊可能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對媒體說,俄總統普京已責成政府緊急成立喀山空難事故調查委員會,普京對事故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
  據俄塔社18日報道,失事客機的飛行記錄儀(即黑匣子)已經找到,將被送往莫斯科進行分析,但俄官方排除了恐怖襲擊的可能。俄羅斯交通部長索科洛夫18日對媒體表示,空難調查部門已經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性,正從“操作失誤、機械故障、劣質燃料、地勤問題以及天氣條件不佳”等五方面著手調查失事原因。
  另據俄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介紹,機組人員在飛機首次降落失敗後向地面控制中心報告需要進行第二次嘗試,幾秒之後便與地面碰撞發生空難。事發時機場天氣條件正常,能見度為10公里。飛機各種適飛證明齊全。
  俄羅斯媒體報道,這架失事客機1990年開始服役,最初屬於法國航空公司,後陸續由烏干達、巴西、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等國航空公司通過購買或租賃方式運營,2008年開始由韃靼斯坦航空公司運營。2001年,這架客機曾在巴西發生過緊急降落事件,後接受維修。航空公司發言人對媒體說,失事飛機剛剛進行過技術維護,兩名飛行員也非常有經驗。本版稿件均據新華社、《環球時報》報道
  (原標題:圖文:俄墜毀客機上50人全部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fffi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